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智慧牙

我终于长智慧了,万岁!哈哈, 是智慧牙才对。

前阵子姐姐去拔智慧牙,花了三百七,脸肿了几天,还面对吃东西的烦恼。一咬食物,嘴巴就痛,不吃又不行,只好吃比较软的食物,还要切成幼小片以方便吞食。一向来吃东西很快的她,突然被迫得斯斯文文、慢慢的吃,不只她不习惯,我们也很不习惯。

她说她就是多年没检查牙齿,又不知自己长了智慧牙,刷牙时没多多“关照”那颗智慧牙,结果牙蛀掉了,花钱又受痛苦。她劝我们一定要定期检查牙齿。

定期检查牙齿,这是我知道的道理。但,我恐怕很难跟从,因为我真的很怕见牙医啦!虽然我没像她那样这么多年没检查牙齿,但我距离上次洗牙也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早已超出半年要检查牙齿一次的期限了。我一直把和牙医的约会押后,不知要押到何时?

那天在外用完餐,上车准备离开了。我的灵鹿车子的镜子是在司机位子那里,我就开下镜子照照牙齿了,赫然发现自己也长一颗智慧牙了,但我的智慧牙还没长完,只长了一半,而另一边就还没长。

幸亏我有检查呢,不然我的智慧牙长完了,说不定坏了,我都还不知道呢!那么我刷牙时真的要特别照顾这颗智慧牙了。

智慧牙,是每个人都会长的吗?我有些好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