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阅读

假期已经进入第三个星期了。我的部落格并没有因此而写得更加勤,实在是惭愧。

但我最近倒是看了不少的书。和以前比起来,我看书是看得比较勤了。因为在图书馆借的书,三个星期后就得还,只好快快看,以免借了又不看,浪费我下去市区的时间和油钱。

假期的第一个星期三,我到国际书展去,少不了买书。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本书是我已经看完了的。买书容易,看书难。这是对的。有些书买了好一段日子了,还是没开始去看。家里的书厨都堆满了唷。

我无法整理自己阅读书本后的感想,但不代表我没从中吸收到任何知识。我的内心里是比以前充实多了。我察觉自己的心理正起着微妙的变化,思想也正受着书本内容的熏陶。除了书本,我也会上网看一些有意义的网站。另外也会看一些佛学vcd,我的内心是充实的。

我喜欢交爱看书的朋友,这样我们就可以互相交换书本来阅读了。而且志气相投的两个人,还可以互相鼓励,互相影响呢。

当然,学无止境,我未来还会继续看书,或许会尝试看一些和现在不同类别的书籍,以便更丰富自己的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