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遍手脚鳞伤"

我家现有两只小猫咪,一公一母,一个半月大。它们就像小孩一样,非常的好玩。偶尔看着它们两只在玩,追来追去,咬来咬去的,比较斯文的那只公的,总是在求救、在逃跑的。

的确,母的小猫显得更顽皮、更好玩,也更粗鲁。我的手脚都被它刮得伤痕累累了。有的轻微,不会痛;有得较深的,真是不得了,我得搽药,还得忍痛最少两天。特别是当伤处接触到水了,是更加的痛。

它时常会把我的脚当着是楼梯那样的爬,偶尔跳上,偶尔跳下,而且是出其不意的,就这样把我的脚刮伤。我把它抓住了,它还会拼命的挣扎,我的手也中招了。这只有大约两百克重的小猫咪可真不简单,连人都怕了它。。。那尖利的小爪。

它没和同伴玩时,我们是更糟糕了,它和我们玩咯。脚被它爬得更多次,脚趾头也被它咬;用手抓的,就被咬手或手指或手背;抓着它的死穴--后颈的部位,也只能暂时的控制得了它,让它一动也不能动,但一阵子后,它又会拼命挣扎了,我们还是输了给它。真是的。

有时它们就玩电线,咬呀咬,咬得很爽。它们对所有长长的东西,特别是会动的,是很有兴趣的。所有它们有时就玩自己妈妈的尾巴,也是追着咬着的,我们看的人,觉得很得意。而母猫也不会发脾气,就是这样的任由小猫去追、去咬,有时性起了,还会和小猫一起玩了起来。这时的小猫咪才会输得惨惨的。其实母猫和小猫玩耍时,也就是在教导小猫抓猎物,对小猫的成长也有帮助的。

但无论如何,还是无损我们爱猫的那颗心,正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可是有饲养宠物的人,才能够体验到的感受。

2 条评论:

•●小佑●• 说...

我来给你留言咯!
我非常认同您的最后一句哦!

杏伊 说...

好高兴看到你的留意,谢谢你!那你有养宠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