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一只超级乖的狗

昨天姐姐带回来一只白黄色的大公狗。我对狗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只问她怎么带狗回来,家里有猫呢!
我的猫,那只特别的猫,又发挥它特别的性格,竟然高耸自己的毛(这样才会显得自己变大只了)然后走上前去对狗吼。而这只狗却转头退后去,也没对猫吠。过后猫才自己走回屋子。
过后我就站在一边看姐替狗冲凉。只看这只狗乖乖的,就是静静站着让我姐帮它冲凉,好像很舒服的样子。冲了凉,姐又拿饭给它吃。就这样,它留在我家了。

昨晚,它从篱笆钻出去。大概是去认识这新环境,也去给自己佔地盘,一直到今早才回来。狗的确很聪明,很快就会认屋子了。

到今天已是第二天,我还没听到它吠过。傍晚我和姐开门让它出去,以为它会自己就先跑,怎知它没有,它只在附近跑跑。等我们走了,它就跟在我们后面,好像在保护我们那样。走了走,它开始跑。跑了跑,和我们有一段距离了,看不见我们,它还会倒头回来等我们,真是很聪明。

傍晚给它吃了饭,过后猫的饭有剩,又拿给它吃。它只吃了几口就不吃,因为有蕹菜。姐就叫它过去,用手指着饭,叫它吃完。它好像真的会听话那样,把饭吃完,留下蕹菜。然后又静静的躺下来,总之就是不会吵闹的。

所以我说它真是一只超级乖的狗。连不太喜欢狗的我,相信慢慢的也能和它建立感情了。



这是我替它拍的第一张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