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感动

上个星期我去参加的弟子规传统文化学习营地点是在国民大学,我们所有来自外地的学员都住在国民大学的学生宿舍里。

去之前我已经担心宿舍可能会肮脏,会住得不习惯等等的问题。但后来到宿舍报到后,觉得情况还不会很糟糕。原来是一班伟大的义工在学习营开始前三天,已来到国民大学替所有学员清理宿舍及厕所,所有我们进来时,这些地方都便的很干净了。我知道了,真的很感动。

再来是我们接近两千人的膳食问题。由于国民大学不允许主办当局在大学内煮食,所以我们的三餐包括两次茶点都是由一班义工在外准备好了,再运进来50 公里外的国民大学。而为了准备早餐,这一些义工们,在凌晨三点半就得起身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得准备大量的食物而随随便便,反之每天都有几样食物供我们选择。至于午餐及晚餐也有五样菜肴,让我们都吃得饱饱的。当然也少不了水果及沙拉。

另外最感动的是,这次有很多小义工也来帮忙。他们的年龄都在十二岁一下。那么他们帮忙做什么呢?答案是:洗碗。你可否相像得到,他们一天要洗多少个碗?一天有将近两千人吃饭,一天吃三餐,有时茶点时间我们和糖水,也要用到碗或杯子,所有一天内要洗的这些器皿是非常的多。有个小义工还因此洗得小手都脱皮了。他们使用的还是有机的洗碗液,真的是很替我们学员着想。好感动。

真的,的确,我是很感动。他们真的是很伟大,另我难以忘怀。他们很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