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弟子规传统文化学习营

我今天终于回来了。从弟子规传统文化学习营回来。经过了这五天四夜过得匆忙又充实,也累的时光,今天是完满结束了。匆忙是因为早上六点半起身,就得和其他人一起赶着洗刷,然后赶着去大学的大礼堂找个“好风水”的位子,一坐就要坐一整天的位子。然后又赶着去临时搭出来的大帐篷吃早餐。想一想,将近两千人出席的学习营,那场面是多么的浩荡呀!不管去到哪里,(上厕所,刷牙、洗脸、装水、吃三餐等等都得排队。走路也得走得快快的,才能够避开长长的人龙。

充实,是因为从早上七点开始吃早餐,八点听课,就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半,当然间中也有两次茶点及午餐、晚餐的休息时间。整天就是这样,什么也没空去想了。午餐时间是两小时,我还来得及小休片刻。晚餐时间只有一小时三十分,还要冲凉,实在是太赶了。

国民大学,我是第一次去。第一天到宿舍去报到时,就得爬那高高又长长的梯级上去,对于好久都没爬楼梯的我来说,简直是苦差。一到了宿舍,我实在是没力气了,赶紧坐在椅子上休息,朋友看了都在笑。想到未来的几天,我就是要过这样的日子,我真是害怕。但幸好爬了几天后,我也逐渐习惯了。只是脚因为突然用太多,又每天走得快快的,就开始痛了起来。

这五天,实在是有太多事情发生了。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能够参与这个营。我迟些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