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出差

十一月三日早上,我如常到校工作。

第三节课过后,也就是九点十五分,我回到办公室去。不久,第一副校长也进来办公室。她问我:“你有教数学吗?。我说:“有”。一回答她,完蛋了,原来教育局在新山举办一个数学课程,当天中午十二点就要上巴士了。她说因为刚收到信,时间很冲忙,我又是单身,比较容易安排,所以叫我去。我虽然也很不想去,但实在没办法,也想不到理由推搪,只好回家去准备行李了。

第一次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往另一个地方去出差;第一次我在往别处出差时遇到下雨天:第一次我往新山去上课程;第一次我去上课程时遇到了一个旧同事;第一次我去上的课程是只有两间华小参与的;第一次我出席的课程是只有六个华人老师的;第一次我在上课程时是可以一边无线上网的......

好多的第一次,都一起发生了。而三天,也就这样过去了。我回到了马六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