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逃避

我偶尔会想要逃避。

当我感到疲累时,那一种心灵上的疲累,比身理上的疲累显得更加的累。

疲累,令我什么也不想去想,也当然什么也不想做。我不知道这样的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行尸走肉?若睡若醒?我忘了,忘得一干二净。

因为,这不是真正又实在的我。这只是因忙碌,因压力而产生出来的我。一个暂时性的我;一个模糊的我,一个在梦幻世界的我。

但此刻的我,却能暂时得到放松、得到松懈。

这样的我,也能过得好。

但我也偶尔会告诉自己:“不行,不能这样。该做的事还是得去做的。勇敢面对吧!”

也的确,我往往需要去说服自己,去接受这一些事情。只有自己能够接受了,事情才能够有进展。逃避,到了最后,又会怎么样呢?

曾经,我也逃避异性的感情。单纯又天真,或可说是乐天派的我,或可说是自己太自信,或可说是太没信心,或可说是我不会和异样相处。面对着对我有意思的异性,我选择逃避,连朋友都做不成那种。我电话不接,讯息不回,就这样的考验他的耐心与毅力。

或许可说是我很绝情。现在回想起来,对于我所造成的伤害,我感到后悔,感到抱歉,感到对不起。为什么当时的我会这样呢?也是因为逃避咯。

感情上的问题,可以选择逃避;工作上的问题,选择逃避了,终究还是要去处理。

但我不鼓励大家选择逃避。反之应该勇敢的去面对一切事情。若有心,是没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