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猫与狗

人家说,
猫很温驯,乖乖地躺在人的怀抱。
“她像小猫似的依偎在他怀中”
这是常出现在散文的句子。

我并不完全赞同。
因为,我的猫不是这样的。
它可坏得很。
我把它抱着,它根本不肯让我抱。
还使劲全力挣扎,拼命挣脱。

反而我觉得狗,
特别是小狗,
更喜欢被人抱着呢!
不只如此,
狗还爱伸出舌头舔你,
非要把你脸、手、脚舔得满是它口水,
才甘愿呢!
狗的太热情,
却又让我消受不了。

写着写着,
奇怪,
今天的猫怪怪的。
好像知道我在说它了。
竟然把我脚掌当枕头了。
我启不是又陷入猫的圈套了,
一动也不能动了。

面对猫,
我真是毫无招架之力。
面对猫,
我会失去控制之力。
猫,
真是蛮历害的。
若拒还迎,
这是它们俘虏人心的技巧。

恩恩呀!
我的脚酸了呀!
你要睡多久呢?
我的脚有这么舒服吗?
这么好躺吗?
为什么你不让我抱,
而喜欢我的脚呢?

但,
我还是要抽掉我的脚了。
不好意思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