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阳历新年;农历新年

转眼间来到了09年的第十天,还有半个月就是农历新年了。我终于可以体会到古人所讲的:“岁月不饶人”,“光阴似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之类描述时间过去得很快的话语了。

记得08年最后一晚,九点多,就听到有人在放炮了。我的狗被吓到从屋外快速地钻进屋内寻求庇护,其他狗也吠个不停,我也被狗吓了一跳,以为有人来打狗了。所以一向来不让狗进屋内的我就特别通融让它进来。我还开门出去外面看是怎么一回事,才知道原来是放炮声。原来鞭炮声和枪声是真的很像的,怪不得有时真正发生枪击案了,却被误以为是放炮声。

我那天并没去哪里庆祝。对我来说,新的一年也没什么特别需要去庆祝。我在1999年进入2000年及2000年进入2001年时已庆祝过了。那时还在大学读书,蛮疯狂的,竟然到天亮才回家。结果当然是累得不得了啦。现在回想,有那两年的经验,也够了啦。况且现在的我也不太喜欢去人挤人的地方了。

但是,对于农历新年,我虽然也觉得它好像来得太快了,但无可否认,内心里还蛮期待的。农历新年,可以拿红包、可以吃各种糕点、可以和好久不见的亲戚朋友相聚、可以穿上我精心物色的美丽衣裳、鞋子,可以看许多新年的特备节目等等。这些事情的确是让我高兴。(还像个小孩似的我)

今年我及家人的工作效率也特别好,大扫除已经解决了,再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总忙到最后一天。万岁!现在就是等工作两个星期后就可以过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