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狗牌

不久前看到报章报导说要增加一支打狗队来捕杀四处流浪的狗。不管狗有没有狗牌,只要狗是在没主人带领下四处跑,不幸遇上打狗队,就是凶多吉少。

我的狗来我家两个月了。我们不是不负责任不帮它申请执照,而是狗牌是在每年一月份才开始让人申请,所以我之前去了一次,但也吃了一次闭门羹。等到一月份开学了,申请狗牌之得一等再等。等我比较不忙;等我比较不累;等市议会比较不多人的时候去。

新年前,也就是上个星期,我终于去替狗申请了它的执照。回家途中,再去买了狗带,要挂狗牌。来到兽医所,替它选了一条深红色的袋子。心想这红色搭配上它奶黄色的毛发,应该是会很出色,很亮眼。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就替狗带上它的狗牌。带子套在狗的颈项上,发现比较大了,松松的。但我也就这么让着它去。

傍晚,狗出去溜达了。它回来时,我正在洗澡。听见姐姐说狗牌不见了,我以为是整个带子连同狗牌一起不见,却原来是狗牌不见罢了,带子还在。这很奇怪呢?狗牌是一个铁圈勾着,怎么会跌掉了呢?妈说会不会是有人把它狗牌取走了?我们心想这是不可能,狗不可能让一个陌生人这么做吧?而且会有谁这么大胆去取带在狗颈项上的狗牌呢?后来我们这么推断;是狗自己把狗牌咬下了的。

想一想,带子比较长,狗牌也就跟着垂掉下来,狗就咬得到了啊!担心带子不久也会被狗弄不见,我赶紧把带子脱下,准备第二天拿去换。换之前,我还不忘先替狗拍下一张靓照留念。看...


是不是很美?

第二天我去换了另一条比较短的带子,但没有红色的,只有褐色的,但也没法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