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人事无常之二

三年前,我是一年级学生的级任。有一个男生,整天显得无精打采的样子,老师在教书,他不能吸收,加上天资又不高,所以时常是排名最后。
这个学生的父亲非常富有,只是年纪蛮大了,已经五十岁。这个父亲每当一看到我,一定会向我点头微笑。我心想,真是一个好有礼貌的家长。可是为什么他的孩子会这样呢?我想,或许是一些因果的问题吧!

去年,男生的母亲因病去世了。听说是患上有关血液的毛病,详细情况,我不知道。今年,男生的父亲到学校来。他明显地老了许多,瘦了许多。同样的,他看到我,就对我点头微笑。他来找校长要求校方辅助他的孩子免费食物及免费补习。天啊,他的经济出现状况了!但我不清楚他到底发生什么事,毕竟我已不是他孩子的级任了。

再不久,又看到他来学校。他瘦得更明显,简直是骨瘦如柴了。他因患病,要把孩子转校到吉隆坡亲戚那里去,好有个依靠。

过后,学生告诉我说,他快死了,孩子也住进了孤儿院。我不竟感叹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起了这么大的变化。好可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