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第二场婚宴

今天下午我出席农历八月份的第二场婚宴。在等着出菜时,身边没什么人好说话,我双眼便很不听话的望来望去。这一望也蛮有趣的。有的人闭目养神,有的玩手机,有的用牙签挑牙齿,有的看唱歌,有的谈天说笑,有的也和我一样四处张望,我突然想到,这形形色色的人,心情是如何的呢?很高兴有这种集会?因为能吃到三珍海味的食物?因为是亲戚或朋友或同事的婚礼?还是很闷?因为都不认识坐在同一桌的人?因为出席了太多的婚宴?我想,都有吧!

新人上台喝交杯酒时,是食物刚刚送上来的时刻,所以大多数人都忙着吃,没多少人注意台上的新人。我心想,站在台上的新人看了不知会有什么感想?连掌声也得由司仪先生要求之下才有人发起。

台上有歌手在唱歌,但我比较喜欢听来宾们上台唱歌。一边听,一边在心里给他们打分数。这个唱得很不错,这个唱得普通,我在心里这么想着。蛮有趣的。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听歌的关系吧!也喜欢唱歌。今天的新人也被点上台唱歌,但他们真的唱得不好,只是勇气可嘉。

两个小时半后,我托着一个饱饱涨涨的肚子离开宴会场地。晚餐也不必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