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纠纷

几个学生因为一些事情发生了一些纠纷,牵连到那个无辜的女生。主谋和受害者都哭了,只是主谋还是不认错。这些小孩还真不简单,懂得拉拢、怂恿。

我在班上训了他们一顿。我不是一个辅导者,训他们是因为不能坐视不理,而且生气他们忘了我的交代。或者可以说不是忘记,而是他们不理会。

事后,一个古灵精怪的男生说:“老师,你们大人不明白小孩子的世界的啦!”我就说:“你们就是整天吵吵闹闹咯!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好,有时不好。”

后来深层一想,大人也是会这样啊!大人的纠纷来得更严重。小孩吵闹一阵,过后就好了。大人吵闹后,往往很难和好。

无论如何,我也不想他们这样互相指责。同学之间应该维持良好的关系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