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生病

我生病了,又一直在忙,所以几天没写部落格。
生病真的很难受,身体阴阳失调,一股热气在体内,要发又发不出来。从原本单纯的喉咙痛,到后来变成伤风,声音也跟着变得更“性感”了。
人感到累累的,一直打喷嚏,偶尔一阵头晕,但我的生活作息还是如常。我并没有拿病假,只是放工后就多休息。而今天就刚去看中医。
我的身体是比较热的,这次因为饮食上的偏差造成这个后果,真是不值得。身体的那一股热流不知该往哪去,只好继续徘徊着。
这个道理和地球生病了是一样的。地球逐渐加温,也是因为那一股热流不能散开,层层包围着大地。人们都能感到气候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地球失衡了,她太热了。因为她热,发生火灾、旱灾;因为她不停打喷嚏,产生各类暴风、飓风、台风,最后造成水灾。地球也如常地运作着,依然有白天与黑夜,她并没有因为生病而偷懒。只是不知道她能够忍受到哪一天。
但我们不能因为如此就忽视地球的病情,毕竟她已病入膏肓。如果这病情一直没好,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人们为了生活上有更好的享受而如此对待地球是不应该的。像我就是为了追求食欲上的享受,结果难受了几天。
人生病的情形,和地球生的情形是一样的。那么你是否感受到地球的痛苦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