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阅读罗兰的散文篇章之一“梦”,发现她所描述的梦,竟和我的梦有些相像。

她梦见自己在浩阔的白河上,过一段漫长的桥,而我则是梦见自己在大海中央,过着长无尽头的吊桥。却在突然间往下掉,惊吓而醒了过来。

另外她常常梦见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像是古代废墟的地方,登一些狭窄的阶梯。我却是梦见自己在一间梦幻似的购物中心内爬着好像在太空的梯级,越怕越吃力。

我不明自己为何会做这种梦,而现在无意得知有人和我做大同小异的梦。坦白说,我曾经怀疑这些梦是否是我前世的一些事迹。

曾经在梦断后醒来,发现自己泪湿了双眼。原来梦中家人去世,也会真的掉泪。听说发了这一种梦,就应该把它说出来,那么梦就不会成真。但我从来都不敢把它说出来,所幸梦也并没有成真啦。

反之若是做了美梦,内心是愉快的,充满了甜蜜感。连不想笑的脸在别人看来都还是在微笑着的。只可惜,我的美梦也还未实现。

还是实际最重要,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