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写纪念册

六年级学生拿纪念册来叫我写。我通常都会向他们说第二天或过几天才还给他们。

写之前,我把纪念册重头到尾看一遍。看看现在的学生怎么写纪念册,是否和我那个年代一样呢?只见他们写着“血是红,心是红,祝你不要拿到红;天是蓝,水是蓝,祝你学业满蓝蓝。”“BUKU=Belajar Untuk Ke Universiti。”这不是很有趣?另外这一句“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人会走,不如靠自己。”这一句是我在小学时期也写过的呢!竟然流传到现在。真了不起。

我不想写那些千篇一律的谚语或成语,结果我拿出慧律法师所著作的《茅蓬语录》,查看里面是否有一些句子是适合让我写给学生的。就这样,一边找句子,我也一边在阅读。不错啊!我自己有收获,学生也有幸读到法师所赠的金玉良言。

我的学生们,但愿你们在成长路上能走得顺顺利利,就算面对风风雨雨,也要敢于面对挑战。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