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睡醒

我偶尔会好奇,别人每天睡觉后是如何醒来的?是调闹钟、有人唤醒、是自己醒、还是因做恶梦而惊醒?

虽然如此,我并没有去问他们这个好笑的问题。说说我自己吧!我是调闹钟醒的。每当闹钟只响了一声,我就醒了。我赶紧吧闹钟按下去,因为我实在很怕闹钟的响声。过后我再躺个几分钟,让自己接受该起身上班了,我才甘愿爬起来。

我不喜欢别人叫我起身。因为通常我若未起身,是因为时间还未到,不是我睡不醒。我不希望一早就被一个为我紧张而急促呼唤我的声音给吵醒,这样的我也会变得很烦躁。

再来是因为如果当时我正发着美梦,突然被叫醒,美梦没结局就消失了,真是好遗憾。但如果是时间到,闹钟响,把美梦驱走,我也只好无奈接受了。

为此我特别交代家人别叫我起身。美梦曾因闹声而消失,没得埋怨。恶梦驱走了,却无限庆幸,响得正是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