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阅读

这个星期是学校的考试周.我蛮喜欢这一周的,因为可以暂时休息,不必教书.一进班,就是分发考卷,监督学生作答.而我也可趁机做自己的事情,比如批改考卷或是阅读散文.好自在呀!

今天已是考试的第四天.因为是考试周,我看了不少的散文.偶尔我望向学生.有些学生很快就把考卷做完了,他们有的开始玩耍,有的折纸,有的把橡皮当面粉来搓,搓成长长的一条又那拿出尺来切.我看到了,最爱说他们是在切菜.应该帮妈妈切菜才对.

虽然我吩咐他们重新检查考卷,但很少学生会这么做.他们一作答完毕,就把考卷放一旁,不想再去理会了.高分也好,低分也好,他们只想要争取时间游戏.

但我也看到了几个女生好特出,她们手上捧着一本书,(似乎不愿把书本放在桌上)正专心的阅读着.我内心里真是感到好赞叹.她们是未来之秀呀!小小年纪已这么会阅读,这么喜欢阅读,甚至享受阅读.我看她们那聚精会神的样子,我也自叹不如.(因当时的我已有些磕意了)

爱阅读的小孩,我特别喜欢,也会特别疼爱.同样的,遇到喜欢阅读的新旧朋友,我和他也会特别投机.这就是所谓的"臭味相投"吧! ^_^

自从知道了马六甲有一间金星上人图书馆后,我的生活起了小小的变化.我每隔三个星期,一定会去还书,借书.还借一些琉璃光杂志及佛学卡带.每当一踏入金星上人图书馆,我好像来到了一个知识的宝库,好高兴啊!我的生活也因为阅读而过得比较忙碌,也可说是比较充实了.

阅读是人人都应该培养的好习惯.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知识是千金也无法买到的宝藏.我们应该多阅读,而不是做一些比较没意义的事.你看,连小孩都开始阅读了哦.

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