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蟑螂

以前的我对蟑螂是没什么感觉的。对我来所,它只不过是一只小昆虫,对我不会形成危害。每当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因害怕蟑螂而乱蹦乱跳、甚或尖叫的画面,我觉得是太夸张了。我实在无法想象现实中真有人会这样害怕它。
然而两年前我搬来现在居住的屋子后,便开始和蟑螂结缘了。主人房的厕所常会在晚上出现许多蟑螂。我这辈子从没看过这么多只蟑螂在一起过。有大、中、小体形的,根本就是一个蟑螂大家庭。我若没戴眼镜,看到的是一大团黑黑的东西;我若戴眼镜看清楚了,更是觉得极度恶心,在加上蟑螂那独特的臭味,我真是受不了了。
有一天晚上睡觉时,感觉脚趾头一阵一阵的痛,好像被针一针一针的刺下去那样。我醒了过来,马上察觉有东西从我脚快速逃跑了。我急忙起身开灯,虽然什么也没看见,但我知道那是蟑螂。我心跳加速,这真是太恐怖了。我从没听说蟑螂会咬人的。眼看蟑螂已跑,我便关灯准备睡觉。才躺下不久,又感到有刺刺的东西经过我手。太可恶了,它竞敢在黑暗中再次出现。我再次开灯,但已看不见它。结果那晚我只得开灯到天亮,根本睡不好。
自那天起,我一看见蟑螂就显的神经兮兮的大喊妈妈来救我。只见妈妈“赤手空拳”手一合就把蟑螂捉在手中再丢出屋外,我感到不可思议。妈妈竟是这么勇敢呢!后来我一看到蟑螂。就是叫妈妈来捉,一共捉掉了好几只。
但这样也不是办法。我开始向人询问解决蟑螂问题的方法。由于信佛,所以我们不杀生,只希望蟑螂不再出现就好。有人说,蟑螂怕班兰叶的味道(莫非是臭怕香〕。我便放了一些班兰叶在厕所。两天后看见蟑螂真的减少了,我好高兴,以为从此可以断绝蟑螂这恶梦了。怎知几天后,蟑螂又开始多了。(难道它对那味道已有了免疫,所以不怕了?〕就算我换了新鲜有浓浓香味的班兰叶,还是无效。
后来又有人说,蟑螂怕香茅。我改放了,也没见效,恼了。(这蛮厉害的家伙〕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蟑螂怕光。我的解决方法就是一到晚上七点多就打开厕所的灯,一直到第二天天亮了才关掉。(虽然这样会很浪费电,但我是没法子下才下如此决策〕。这次真的见效了,我完全没再看见蟑螂了。只是偶尔因迟开灯,有一、两只蟑螂会跑出来。但这蟑螂的问题已改善许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