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狗明星”

早上七点半,全校学生如常聚集在篮球场进行晨读。今天的晨读有些不一样,一个学生因犯了班规,而被罚讲一个故事给全校同学听。(班规是该班级任和该班学生们经过妥协后所定下的)

我站在办公室外的走廊望下看。铃声响,学生们排队回课室。突然一只小狗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从哪里跑来了篮球场,引起一阵哗然。几位女生马上上前去很疼爱般地抚摸它。我也不以为意,准备上课了。

进到课室,一个男生跑来告诉我说有大件事了。原来那只小狗是我班上一个男生饲养的。今天自己越过马路来到学校,也不知是不是来找主人。他要求我让他把狗放在课室后的环保箱内,因为刚才它被几个顽皮的男生踢,并说它很乖的,不会胡乱大便。我就说:“如果环保箱真的被弄脏了,他就得拿一个新的来”。

但不久我就发现这只狗并不乖哦。它就是不肯乖乖地呆在箱子里,所以不停地吠。男生只好一直看着它。我觉得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叫他打电话叫家人来把狗带回家。但他家人却不在。狗不停地吠,隔壁班级的老师也来看,因为她的学生说有人在学狗吠。校工也来问我需不需要把狗拿去丢。我说是学生的。这一节课是混乱的,狗不停吠,学生一直转头看,学习的确被影响了。经过的学生也转头来看。小狗最后还从箱子跳出来,跑出去追着一个准备回办公室的老师。班上又一阵哗然。男生跑出去把狗抓回来。

一节后,我离开这一班。

下课后,我又进来这一班,以为狗已带回去。一问下,狗竟然睡在男生的脚下,身体偶尔会颤抖。我看到狗,它的确可爱。学生对我说:“它很可爱,带它回家去”。我才不呢,有猫就够了。

就这样,狗算是安全地度过了它的探险记。安安静静,不吵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