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中秋节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差点忘了。对我来说,中秋节并不是什么特别的节目以庆祝,所以每年中秋节也只是一般地过。除非有朋友邀约出席中秋晚会,我才会出席,过个不一样的中秋。

当然我也会吃月饼,但都是在中秋节之前就吃了。到了正日这一天,我却一块月饼也没吃。我嘴挑,只喜欢吃那种有美丽包装的月饼。但也因为价钱较贵,所以每年我们都只买一盒来吃就算应节了。装月饼的美丽盒子和袋子也都被我们收起来。

每逢初一和十五,我们当然也少不了要供佛。中秋节就不供水果了,而是供月饼。月饼就买那种一包有四块,价钱在十块钱之内的。这种月饼,陷料选择不多,我也就吃得不多。倒是弟弟非常喜欢吃。每年的月饼都由他包完了。也好,不然我们肯定吃个几个星期都吃不完。

没庆祝中秋节,但如果电视台有播庆祝中秋节的节目,我是一定不会错过的。看着众嘉宾们表演、唱歌、游戏等,倒也是一种娱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