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婚姻

结了婚,就真的能够保证一个人一辈子的幸福了吗?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么你可以算是一个天真单纯的人。

看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有人结婚后没多久就离婚,几个孩子也失去了一个健全的家庭。有人却是变成丈夫发泄怒气的对象,被打被骂,还差点死在对方手上。有人几十年后闹离婚,说是孩子都大了,也该为自己寻找一个出路了。有人虽然沒离婚,但彼此已分居,见面也无言以对。有人虽住在一起,表面上看来相安无事,内心理确对另一方充满怨恨。眼看这么多的例子,我不竟想到,婚前的那些美丽的承诺“我一定会照顾你一辈子,给你过幸福的生活”那里去了?

昨晚我到慈济去出席“大爱之夜”活动。那是一个介绍慈济大爱台电视节目的一个活动。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爱连续剧里真正的男女主角也到来现身说法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男主角从当初的怒夫变成如今一个说话低声下气,温柔体贴的男子,我深受感动。我也对女主角深感庆幸,她的先生已改了以往对待她的那种粗鲁的态度。如今的他们才是真正的恩爱。

婚姻不是一条容易走的道路,要看彼此对待婚姻的态度是如何。是否认真,是否负责任等等。我目前是单身人士,也不便发表太多关于对婚姻的看法,只能把一些我所知道的例子发表出来。我也没反对别人结婚,毕竟个人的际遇都不相同。我不能够叫他们不结婚,说婚姻不保证幸福。我只希望结婚的两人都知道,婚姻是要彼此共同经营的,同甘共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