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手工班感言

我在慈济上手工班的老师要求我们些一些感想,我愿与大家一起分享。请看。

距离上一次上初级书法班已一年了,我再次报名慈济的课程。这次选的是成人手工。报名时,我并不知道自己将会学些什么,纯粹为了想学点东西而来。
转眼间,课程已上了一半,那就是三堂水引及三堂不织布蛋糕。第一次做手工,总是显得笨手笨脚的。有些步骤老师示范了,我却忘记。幸好有几位助教老师帮忙,我才能顺利完成我的手工。做不织布蛋糕时,竟是需要用到针线。这对平时没有缝衣缝纽扣的我来说是新鲜的。连线要打结都要人帮忙,而幸好整个过程里并没有刺到自己的手,哈!
因为不熟悉,我做不织布蛋糕时花了比较长的时间。但是当作品完成后,我也不免自我欣赏一番,内心也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股成就感。当然我的作品比不上老师所做的。记得当老师把他所做的“月饼、各类蛋糕等展示出来时,大家都不竟发出惊叹的声音,“好美啊!”,“真是太美了!”等等赞语。后来老师让我们每人挑一个回去,我们都好高兴啊!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够把亲手做的礼物送给亲戚朋友,不知道他们是否也会想我这样的兴奋呢?但愿有一天我能够做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