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一声谢谢,一个微笑。

人人都会说“谢谢”,差别只在那两个字是你冲口而出,还是从内心发出。
“谢谢”有它特定的意义存在。别随便说“谢谢”,东一句“谢谢”,西一句“谢谢”。是也“谢谢”,不是也“谢谢”,这样是滥用了“谢谢”这两个字。听的人也没感觉了。
我在有需要时也会说“谢谢”。那一天我却真正的感受到我这简单的两个字发挥了多么大的功效。
那天我到汽车喷漆中心去喷车因碰撞而脱漆的部分。后来因为迟了,我隔天再回去给工人打蜡。我顺便问那年轻的工人可否帮我把车门一些被刮花的地方也给打蜡,他说可以。
我在一旁观看,他的确是个做事很用心的年轻人,细心而不随便。我很满意他对待我的车的态度。
车好了,我由衷地向他说了声”谢谢”。没想到他竟高兴得跟我笑,还腼甸地向我回说“谢谢你”。此时的我也感到非常的快乐,这两个字的功力还真妙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