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养狗的感想

家里养狗快三个月了,我对养狗有了一些感想。

养狗,比养猫还麻烦。每隔几天,就要替它洗澡(虽然这并不是我的工作,我只是看罢了,但我都觉得好麻烦)

把狗绑着了,傍晚就要把它放出去大小解。等它回来,就要给它吃饭,再把它绑回去。这里注明,给狗吃饭的大多数都是妈妈,而我多数只是负责放狗出去及把它绑回去。每天早上六点多,接近我要起身去上班的时间,狗就在车房开始吵闹了。啼哭、大力拉扯自己的狗链等,我担心它是很尿急了,所以也不敢赖床。我迷迷糊糊的起身,叫比我早起的妈妈先放狗出去。

傍晚五点多,就是我放狗出去的时间。它可乐极了,拼命跳来跳去,真是要放它比要绑它还难呢!他在出去短短的时间内就可以玩得白毛变黑毛,还带着一身臭味,让人受不了。另外它和那些野狗一起玩,又把狗虱给传回自己身上。我看过它的狗虱,大的真是大到恐怖,小的也令人看了恶心。

另外它还分别咬断了我和姐姐的拖鞋。它真是越来越顽皮了。

所以我说嘛,我以后若自己一个人住,是绝对不会养狗的。若有人肯帮狗冲凉,给它饭吃,那我还可以考虑啦。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也不是要说我讨厌狗,我并不是这么想的。这只是我的一些感想罢了,毕竟这是家里第一次养狗,而家里养猫已十年了,我已经习惯和猫相处的日子,很自然就会拿狗和猫做比较。狗也有它可爱之处,我喜欢它对人总是很热情,很会摇尾巴,哈哈!

看看狗的杰作。


这是另两只完好的拖鞋。一左一右,还可配在一起穿,哈哈!


观音竹也是它的目标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