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猫的身后事

放工回家,打开后门,看到我养了十年的猫死了。嘴巴半开着,很安详的样子。我吓了一跳,家里又没人,我赶紧打电话给姐姐。怎知当我一开口告诉她这噩耗,情绪就崩了,泪水也流了。姐姐说她就快回来了,等她回来才处理。

不久后姐回来,我的眼睛已哭红、哭肿了。理智的姐姐还知道要打电话问师父该如何处理猫的后事。我赶紧收拾心情,准备去了。

到香烛店去,我半遮半掩的,怕被人看见我红肿的眼睛,匆匆买了需要的东西就赶紧回家去准备。隔壁邻居很好,帮我们挖洞,我们把供品放在地上,把猫放进洞内,点蜡烛、烧香、念经回向给猫,邻居再帮我们把猫埋起来。

这时的我,泪水又不听使唤了。

这种心情真的很难受,很难过。毕竟我们的感情在这十年内是越来越深厚了,难分难舍。

猫,阿咪的遗照。正在喂奶的就是它。它爱心爆棚,最喜欢小猫。连这只并不是它的小孩的大猫,它都肯给它吸奶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