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放狗自由,也是放自己自由。

前一阵子,我们去买了两条狗链来绑住狗。一说是避免它白天乱跑,会被打狗队打死。二说是不要让它自己四处跑,弄得全身肮肮脏脏又臭臭的。三说是避免它和其他野狗一起玩,把狗虱给传到自己身上。我们认为这样对我们对狗都是好的。

但,我们发现麻烦来了。狗在半夜尿急,一直不停的吵,拼命的要挣脱狗链的束缚,把我给吵醒了。我在窗口看它,它看到我,就站起来,我伸出手打它的头,要它安静。突然听到水滴声,狗也静了下来,原来它已小便出来了。我才知道自己误会了它,错打它了。当时是凌晨一点多。

第二次是清晨五点多,我又被狗哭闹声给吵醒。这次只好出来为它解开狗链,还打开篱笆让它去方便。眼看它小得很久,知道它是真的很尿急。

第三次是早上七点,我要去上班的时间。狗看见我,就不停的跳来跳去。我不知它是要小便,以为它只想出去玩,所以想不理它。后来还是决定放开它。但它不停跳来跳去,拉不到扣在它颈上的狗链,就又拍它的头。心想,这次狗这么乖了,只拍它头一次就马上静下来了。后来才发现是它又小便出来了。我还得把地上冲一冲过后才去做工。

第四次是凌晨四点多,又被狗吵醒。原本想不理它,因实在太累。但不理又不行,我也会被它继续吵得不能睡。只好又出来把狗放了,然后赶紧回来继续我的睡眠。(感觉自己像是半夜起来给婴儿换尿片、喂奶的妈妈)

一连几次了,我真的好累。睡眠总被它给干扰,还怕它把邻居也给吵醒了。昨天下午四点多,它又吵个不停。我很生气,就拿藤鞭打了它三下。它静了一会后还是吵,我忍无可忍之下就放它出去,也不去理它是否会弄得肮肮脏脏了。但很快它又回来了。我才知道原来它是去小便了。又误会它了。

我和姐说,晚上不需要绑住狗,让它自由吧!昨夜,我终于可以安眠,不会再被狗吵,因为它若要小便,自己会钻出去。傍晚,我也不必再牵狗去大小便。

狗自由了,我也自由了。虽然它现在的确是肮脏了,臭臭了。但只要它开心,我们也开心就好了。之前因为狗链,搞得它痛苦,我们也辛苦的日子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