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没有声音,也是一种声音。

没有声音,也是一种声音?这怎么说嘛?这么有深度,又这么抽象的说法。

这是我自己今天突然领悟到的一种说法。今天凌晨四点半突然停电了。快速转动着的风扇停了;神桌上的灯烛熄灭了,而我也突然醒了过来。我清楚知道自己是被一种声音给吵醒的,那就是停电的“声音”。

我是被惊醒,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没察觉风扇已经停了,整间屋子也变得黑漆漆的。迟钝的我还在想着到底发生什么事。刚才的声音是什么声音?只感觉怪怪的。

后来走出房间,看到姐姐也起来了,才知道是停电。

其实这种情形也曾经发生在妈妈身上。妈妈总是开着电视机看戏,但看没多久就睡着了。我们就把电视机关掉。但很奇怪,每次我们一关掉电视机,妈妈就会醒过来了,而当电视机还在播放着时,她却是能够睡得很熟。

所以我觉得没有声音,其实也是一种声音。你们呢?有没有这种体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