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健康的一餐及不健康的一餐

这几天,我和家人早上都会喝一杯自家打出来的蔬果汁。

喝蔬果汁的确很好。能够让我们一天内吃到好几种的蔬菜和水果。这建议是由一向来都很有健康意识的姐姐提出的。为此,我们还特意去买了一个价值一千一百令吉的搅汁机。

我们母女三人都吃全素,所以每天喝蔬果汁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大享受。味甜、色美,真的很不错,还可以保持健康。

但只可惜,我仍然戒不了爱吃煎、炸及炒的食物。为什么我当初能够下定决心戒掉一切肉类食物,却偏偏戒不掉这煎、炸及炒的食物呢?这是我的失败之处。我和其他人一样都知道这些食物对人体有害,但就是抵抗不住那香喷喷的味道及脆脆的口感。

刚才午餐我吃素食档吃了一盘炒辣果条。果条还在炒着的时候,我就先嗅到那香味了,肚子也忍不住打鼓了。可是吃了几口后,感觉是很又又很咸。我突然有些后悔我点了这一盘不健康的食物。为什么要吃这对身体会造成负担的食物了?

我暗自告诉自己,下次不吃炒果条了。若要吃,也只能几个月吃一次。回到家,我赶紧冲了半杯苹果醋来喝,想要把刚吃下去的油给稀释掉。

是不是很好笑?要吃,却又怕油。要健康,却偏偏去吃这不健康的一餐。

这一切,都是我们的三寸舌头在作祟。美味的食物,在经过舌头要进入喉咙时,的确是最大的享受。而当食物一吞进肚子后,就没任何味道了,反而只会让自己的身体感到不舒服。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只顾及三寸之舌的享受,而忽略了颈部以下身体的难受呢?

唉!我就是那其中一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