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一句感动的话

昨天,书商到学校来摆放各类书籍让学生订购,我也一起去看看。

一个女生拿了本《爱的教育》来给我看。我翻翻几下就开玩笑的叫她买下,读了过后说给我听。女生没买,说她姐姐有这本书。

一句随意说的话,被另一个男生听见。他又告诉另一个男生说我介绍他们买那本书。第二个男生听到了,就说:“老师动过那本书了,我要买”。我听到了,觉得很感动。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歌迷、影迷所迷恋的偶像那样,只要是偶像动过的、用过的东西,或是属于偶像的东西,他们也都会很想拥有。只是,他最后是没买。

反之第一个男生真的决定买下那本书,还告诉我说是用自己的零用钱买的。今天我进班时,他就拿着那本书说他买了,还在我面前读给我看。我知道他是想念给我听,但我因为要在那唯一的一节内处理一些事物,所以没来得及叫他念出书本内的故事。

下一次吧!等时间充足一点,我一定会让他好好发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