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午睡

我向来都有午睡的习惯。只是有时睡一下子,有时睡很久。

有时放工后感觉太累,我就会直接就睡。有时是看看报纸或书本后开始感觉累,我才去睡。我午睡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睡房,一个是客厅的沙发上。

我若在沙发上睡,睡的时间就不长,半小时或一小时左右。若是在睡房睡,没睡个最少一小时半到两小时左右,是醒不来的。我也不知为什么会这样,大概是在睡房睡觉太舒服了。

现在我也刚从午睡醒来。睡了两个小时,也的确感觉自己有些浪费时间了。但因为我没调闹钟,所以没能控制自己的午睡时间。我知道自己午睡的时候,就算调了闹钟,一按了下去,我还是会睡着了。一直到时间差不多了,我才会自己醒来。若是在早上有做工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形的。那时不管多么累,时间一到,也就无法再安眠了。

刚才的午睡,我发梦了。我常常都认为发梦是让我睡得那么久的原因。梦里的我发生了好多事情,去了好多地方,也遇见了好多人。就这样“忙碌”的我,回不来现实了。

听说睡觉时,是灵魂暂时的出游。我也很好奇这说法是否是真的。是否试过,醒来时不知自己在哪里,不知是什么时间了。也因为这样,我就睡到似乎醒不来了,睡了很久。

但这情形就很少发生在客厅的午睡,不知是不是因为客厅有菩萨在保佑着我。所以我若不想睡太久,就得选择在客厅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