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清明节

昨天是清明节正日,家里少不了祭拜祖先。

早上七点,妈妈就先起身了,接着才是我和姐姐。每一次家里要祭拜祖先,我都是帮忙洗菜切菜、排桌子、盛饭菜等等的工作,因为家里已经有很会煮的妈妈及姐姐了,而我对煮食也没多大兴趣。幸好我还是很有口福,可以吃到妈妈或姐姐煮的佳肴。

昨天兴起就把她们联手煮的佳肴给拍照纪念了。看看吧!虽然是素食,但也很好吃。你们有没有流口水呢?

芋头糕,妈妈做的。

素辣鱼,姐姐煮的。

荷叶饭。买的,再蒸烧。

斋料,姐姐炸的。

酿豆腐。豆干是我切开的,料是姐姐塞进去的。

素丸。妈妈用香菇脚做的。我和姐姐一起撮圆,酱汁是姐姐煮的。

妈妈焖的食物。里面有木耳、香菇、海带等等。

姐姐炒的东炎米粉。上层的素叉烧是我铺上去的。

买的各类包点。

最后一样是紫菜汤,但是没单一的照片。

拜完了,我们坐下来一起享用午餐。各个都吃得好饱。

1 条评论:

妹妹 说...

很不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