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思维游戏

最近我上课时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给学生们玩思维游戏。虽然过程中会比较吵,因为学生都争着告诉我他们的答案,但是我还是会继续进行,因为这些思维的问题真的很有深度,连我也被考倒了。

今天我突发奇想,把我问过学生的一些问题也放上自己的部落格来,让一些到访的朋友们也能一起参与哦!

记得,别轻易放弃。加油哦!

1.后天是星期几?
今天的前五天正好是星期六的前三天,那么后天是星期几?

2.盈盈到邮局去买邮票。工作人员告诉她,一打邮票12枚,每张邮票6角钱。那么12元的邮票每打应有几枚?

第一次给大家玩,就先出两个问题好了。记得告诉我你们的答案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