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采花贼

最近这两个星期来,每到下午或傍晚时分就会看到几个印度女孩出来走动。其中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大概有十三、四岁的样子,手里还拿着一个篮子。每当她们经过我家都会往我家里看,而我之前都会很生气的看她们。

因为,有一天傍晚我从厨房出来客厅就看到一个黑影在我家外面的花丛中。我被吓了一跳,发现原来是印度女孩在偷采我们所种的茉莉花。我便喊了她一声,还说她要采花也没先通知一声。她一脸无奈,然后就赶紧跑开。

但是过后我仍然看见她偷偷来采花,只是她不知道我正看着她。因为客厅围着一层轻纱,外面的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里面的人看外面却是很清楚的。我越看越生气,就转头出去看她。

这次她看到就不一样了。她上去来对我说她想采花。我就问她花来要做什么用的,但是她不会回答我。我就问是不是拿来拜神的,她才答是。既然她这次开口问我了,而且是要拿来拜神,而我家下午及傍晚也没采花来拜,她要就让她采好了。她就很高兴的向我道谢。

我看她说话的那种神情,好像不太会讲国语。也许是因为这样,她之前都没先问过别人就采花,采花时也得鬼鬼祟祟的,而我们看到的人也会觉得生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