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我一家人似乎和猫特别有缘,都很喜欢猫。华人一般上给人的印象是喜欢狗,但我们却是例外。我也不知什么原因。
因感觉自己喜欢猫,有点异类;也知道很多华人不只不喜欢猫、怕猫,还讨厌猫,所以我很少向人透露说我有养猫,怕他们会说养猫很肮脏之类的话。曾经我想把收藏在手机内猫照片给朋友看,朋友马上拒绝说不看猫的照片,狗的就要,令我感到一阵的难过,连敷衍我都不肯。
虽然如此,我还是有几个和我一样喜欢猫的朋友。在养猫的岁月里,我并不是孤单的。和猫相处久了,我已能够从它们的叫声中明白它们所要表达的意思。
猫是我的好伴侣。当我一个人在家时,我也不会感到寂寞,因我有猫。猫也不会落单,因它有我这个好主人。我们互相依靠,互相依赖。
各位看了我这篇文章的朋友,也请别把我当异类。这或许是我和猫的缘特别深。

没有评论: